• 台湾省某协会集思广益设计新 LOGO,这造型有点杀马特

  • After Effects 启动画面设计图

  • HALO 系列像彩虹一样反射光线

  • 乒乓球用品制造品牌「JOOLA 优拉」启用新 LOGO

  • 五菱汽车推出银色飞翼新 LOGO,红银两标将存!

  • 教育培训机构 Fordes 品牌视觉设计

  • 设计洞见 | 如何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找回儿童时期的乐趣?

  • 景观设计师王娜:以景观设计之手创建自然城市

  • 拿奖拿到手软!盘点伊奈荣获 iF 设计奖的卫浴好物

  • 什么是“离合器”风扇?

  • 未来风拼木躺椅

  • NIO EVE 概念汽车设计欣赏

  • 免费洗手液分发机现身巴黎街头

  • 摄影:“内在状态”,希腊 / Maria Mavropoulou

  • 介绍纤维素材料实验的趣味“食谱”

  • Aurora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Brand Interactive Design

  • 微软正式发布 Surface Hub 2 是协同工作的未来吗?

  • 餐厅与产品的用户引导设计

商业

coen car——nendo 最新作品

贡献者: 阿琪玛佳 来源:puxiang 时间:2个月前 热度:

这不仅仅是一种移动手段,而是以创造新的人和汽车的关系为目标的项目托马斯。

2020.03
for DeNA

株式会社ディー・エヌ・エーのためにデザインしたコンセプトカー。同社はモバイルゲームや SNS の開発・運用といった IT 関連事業を多数手掛けることで知られているが、プロ野球チームや、その他のスポーツ事業などを通じた「都市インフラ開発とコミュニティ形成事業」や、「AI 技術」を駆使したサービス、そして「自動運転技術」の活用も行っている。これらの 3 つの新規事業のノウハウを持ち寄った横断プロジェクトとして「子供と遊んでくれる、すこし未来のクルマ」が構想された。「AI 技術」によって状況に応じた遊び方を提供してくれ、「自動運転技術」によって子供たちの安全を確保しながら遊んでくれる。そして、公園や空地、幼稚園などを巡回することで「地域の活性化」を目指すというもの。

まずは一般的な公園の遊具とそれらに関連する行動をリサーチした結果、6 つの基本動作に絞り込むことができ、それをもとに 6 車種をデザインすることに。昇降移動をサポートする「01.agaru」、回転運動の「02.mawaru」、うんていやブランコ遊びなどにみられる不安定な横方向への動きの「03.yureru」、高いところから滑り降りる「04.suberu」、上下方向の跳躍運動の「05.haneru」、そして休憩を促す「06.yasumu」。このように、抽出された「遊びの因子」をクルマという形に変換し、それらを自由に組み合わせることによって、さまざまな遊びが実現できるようになる。例えば、「01.agaru」が 2 台向き合うことでシーソーのような遊びができたり、「01.agaru」と「04.suberu」が連動することで滑り台になる。今後、全く新しい遊び方を子供たちと一緒に考え、生み出していくことも可能である。

クルマならではの機動性を生かし、公園の広さに合わせて柔軟に台数を増減させたり、試合開始前の野球場など、人が多く集まる時間にピンポイントで出現することもできる。移動中もまた、まるでサーカス団の巡業のように列をなしている様子が魅力のひとつになるかもしれない。そして、専用アプリによって現在どこをクルマたちが移動し、何時に近くの公園に来るかがタイムリーに確認できたり、複数人が集まることで逆にクルマたちを誘致することも考えられる。最先端の技術によって、従来の「クルマの近くでは遊んではいけない」という考え方を 180 度変える「近くで一緒に遊んでくれるクルマ」という存在になることで、単なる移動手段としてではない、新たな人とクルマの関係が生まれることを目指したプロジェクト。

翻译(来源于百度翻译):
这是为迪·埃努·艾尔设计的概念车。该公司以从事手机游戏、SNS 的开发、运用等 IT 相关事业而闻名,但通过职业棒球队、其他体育事业等,“城市基础设施开发和社区形成事业”、“AI 技术”的服务、以及“自动驾驶技术”术”的活用。作为带来了这 3 个新事业的经验技术的横断项目,“和孩子一起玩,稍微未来的汽车”被构想了。根据“AI 技术”提供适应情况的玩法,利用“自动驾驶技术”确保孩子们的安全,同时还为孩子们提供游戏。然后,在公园、空地、幼儿园等地巡回演出,以“地域活性化”为目标。

首先对一般公园的游乐设施及其相关行动进行了调查,得出了 6 个基本动作的限定,以此为基础设计了 6 种车型。支持升降移动的“01.agaru”,旋转运动的“02.mawaru”,运动和秋千等不稳定的横向运动的“03.yureru”,从高处滑下的“04.suberu”,上下方向的跳跃运动的“05.haneru”,还有促使休息的“06.yasumuu”。如上所述,将提取出的“游戏因素”转换成汽车的形式,通过将其自由组合,可以实现各种各样的游戏。例如,“01.agaru”可以面对两台,玩得像跷板一样,“01.agaru”和“04.suberu”联动,就成了滑梯。今后,也可以和孩子们一起考虑并产生全新的玩法。

利用汽车特有的机动性,可以根据公园的大小灵活地增加和减少数量,也可以在比赛开始前的棒球场等人群聚集的时间里以关键点出现。在移动中,就像马戏团的巡回演出一样排成一列的样子也许也是魅力之一。而且,通过专用 APP 可以及时确认现在汽车在哪里移动,几点来附近的公园,多人聚集在一起反而能吸引汽车。根据最先进的技术,将以前“不能在汽车附近玩”的想法改变 180 度,成为“可以在附近一起玩的汽车”的存在,这不仅仅是一种移动手段,而是以创造新的人和汽车的关系为目标的项目托马斯。

Collaborator : nrs, tao (product) / mit (movie)
Photographer : Akihiro Yoshida
Filming : bird and insect

合作者:nrs,tao(产品)/mit(电影)
摄影:吉田昭弘
拍摄:鸟虫

本作品转载于原创设计师 : nendo

via:puxiang

 

阿琪玛佳

没有个性签名

评论 条回复
扫进你口袋
微信搜索Arting365design 或 扫描二维码
© 2017 Arting365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